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又确定两供应商

时间:2019-08-30 15: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当地时间8月27日下午,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施工C标合同签约仪式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能建天津电建)与上海电气就该项目签署该项目施工B2标合同后又一施工合同。中能建天津电建光热团队郑重承诺,在该项目履约过程中,项目团队将紧紧围绕总包方管理细则、深化专业、有效梳理接口,尤其C标集热管焊接等新工艺上要攻坚克难,打造班组化流水线作业典范。
  另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也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建钢构中东分公司中标该项目工程钢结构供货安装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标准执行极为严苛,中建钢构中东分公司将与美国、德国、西班牙等欧美顶级施工企业同台竞技。
  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项目(Noor Energy1)是迪拜水电局开发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位于迪拜南部,距离迪拜市中心65公里的一片沙漠上,项目总投资44亿美元,占地面积44平方公里,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该项目包括1*100MW熔盐塔式+3*200MW槽式共计700MW光热发电装机,以及250MW光伏发电装机,总投资额达157.8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88.5739亿元)。项目业主为DEWA、ACWA Power以及中国的丝路基金,EPC总承包为上海电气。(资料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