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势恢弘,迪拜950MW超级太阳能项目进入建设高峰期

时间:2019-12-11 17: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上海电气发布消息称,迪拜700MW光热+250MW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迎来重要节点,其标志性建筑——集热塔已达110余米,下月即将结构封顶。该塔土建结构220米,加上吸热器,总高度260米。
图:集热塔建设现场
  作为全球装机规模最大、技术标准最高、投资金额最高的光热+光伏太阳能混合项目,项目基地占地44平方公里,相当于6500个足球场。项目光热发电装机700MW,由1*100MW塔式和3*200MW槽式光热机组组成;光伏发电装机250MW,光伏组件分散在各厂区闲余位置,实现场地应用最大化。
视频:项目现场
  据介绍,相比火电等其他海外项目,迪拜项目部的人数创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历史之最——目前共有130多名工程人员长期驻守现场。项目分包方主要来自中国、德国、美国和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自2018年12月正式开工以来,一年间,项目经受了恶劣天气、高技术标准、国际采购等各方面的层层考验。
  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高峰期,土建是重中之重。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来自世界各国的土方车,仿佛是一个个钢铁巨人,穿梭在工地上,所到之处沙尘飞扬。作业繁忙时,现场有600多辆工程车同时开工,气势足够恢弘。然而比工程气势更加恢弘的是沙尘暴,据现场工作人员说,沙尘暴是这里最常见的自然灾害,常常一刮就是几天几夜,环境十分恶劣。
图:工作现场
  在平整完成的沙土地上,有两个镜子组装工厂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将来所有的塔式定日镜和槽式抛物镜,将会在这里组装后运到现场安装调试。这些镜子来自比利时和西班牙。工厂里还有机械手臂流水线,届时每天会按计划组装产品,满足现场进度需要。
  此外,熔盐仓库也在施工中,分四期建设26个仓库,可以储存十余万吨熔盐。目前,每天都有原料运进工地。
  目前,项目每个点的进度条都在不断刷新中。可以说,这里是“一带一路”沿线上最和谐、最美的风景线。
图:漫天黄沙的施工现场
视频:项目介绍
  迪拜700MW光热+250MW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上海电气为该项目EPC。总投资额达157.8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88.5739亿元),在投资规模和成本效益上均创下世界纪录,建成后,每年将能够为迪拜320,000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减少160万吨碳排放量。(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上海电气)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