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MINOS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入选为2019全国电力工程行业“十大年度热点”新闻

时间:2020-01-19 15:2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中国电力报刊发《2019全国电力工程行业“十大年度热点”》文章,其中,“全产业链出海”中这样写道:近年来,我国电力建设企业坚持协同协作,以总承包为重点,逐渐建立了资金、技术、标准、管理全方位“走出去”的国际产能合作模式,逐步实现全产业链“走出去”。2019年,希腊MINOS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多边合作协议成功签署,这是我国光热发电首次以“技术+装备+工程+资金+运营”全生命周期模式走出国门。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0日,MINOS 50MW光热发电项目EPC合同签约仪式在希腊雅典举行。中国能建下属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组成联营体负责项目EPC建设。  

  在EPC合同签约仪式上,英国Nur Energie公司董事会主席Kevin Sara指出,基于葛洲坝国际公司强大的国际工程能力,以及中控太阳能公司全球领先的光热发电技术,他对本项目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中控太阳能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金建祥表示,中控太阳能公司将依托已在中国多个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上得到成功验证的光热发电技术,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将项目建成全球光热发电的标杆项目,不辜负业主信任。

  MINOS 50MW光热发电项目位于希腊克里特岛东南部,装机容量50MW,配置5小时熔盐储热系统。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相当于当地电力需求10%的高品质清洁电力,在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的同时,对大幅提高当地清洁能源比例、保护岛内生态环境与旅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此外,项目建设期间将为当地提供500余个就业机会,并在25年的运营期内创造50个长期工作岗位。
 
图:MINOS 50MW光热发电项目效果图
  MINOS 50MW光热发电项目的签约,是中国光热发电首次以“技术+装备+工程+资金+运营”的完整全生命周期模式走出国门。依托中国金融机构强大的国际项目融资能力、中国工程公司丰富的海外工程管理经验、以及中国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与装备,本项目将成为中国光热发电产融结合、拓展国际市场的典范。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