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热发电技术在南澳大利亚海边沙漠地带建设的一座蔬菜工厂

时间:2020-02-20 12: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年来,光热发电技术不断成熟,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愈来愈广泛,这对于解决世界不断加剧的食品问题来说也是一个契机。
  位于南澳大利亚海边沙漠地带的Sundrop Farms农场便采用了基于光热技术的综合能源系统(IES),可实现海水淡化、发电、供暖等,支持20万平米的温室番茄种植,创造出了在沙漠地区建设蔬菜工厂的奇迹。
光热农场介绍视频
  与世界上其他只单一产出一种能源(比如电能)的光热电站不同,该集成能源系统能满足多种能源需求,实现了太阳资源利用最大化。
  此外,该集成系统的能量生产可根据温室对能量需求的季节性变化而相应变动,以实现全年能源成本的最低化。
光热农场建设视频
  该系统利用安装在沙漠地区的超过23000个定日镜收集太阳光线,并将太阳光线反射至高达127米的集热塔的顶端并产生高温。
  在冬天,这些高温将为温室中的作物提供充足热能。在夏天,这些能量又可用于淡化从附近5千米的Spencer海湾引入的海水,为温室提供淡水资源。该系统还会利用产生的高温蒸汽驱动蒸汽轮机来生产温室所需的电能。(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