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太阳能光热相关招标项目汇总

时间:2020-03-20 17:0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华能阿拉善盟千万千瓦基地规划报告编制技术咨询采购公告
  3月16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蒙西分公司发布华能阿拉善盟千万千瓦基地规划报告编制技术咨询采购公告。据公告:计划服务时间为2020年3月至2020年6月。
  公告服务内容为:编制阿拉善盟千万千瓦基地规划报告。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对收集当地风、光资源数据,阿拉善盟地区风、光资源进行分析评估,在此基础上选择规划场址、配合对选择厂址范围内的敏感性因素进行排查,提出开发项目的必要性以及开发时序,并对电网架构现状进行分析,提出可行的外送接入、消纳初步方案,同时按照华能要求进行装机规模估算、投资估算及效益初步分析。按照风光煤储输用一体化外送清洁能源基地项目的目标定位,从规划设计角度,提出外送通道及煤电调峰建设规划的指导性建议,以及对外送及调峰进行具体章节分析。同时需考虑地方政府通过基地项目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提出氢能储能等高新产业融合及新能源配套产业落地方面的建议,加入制氢储能及新能源配套产业规划等内容章节。在规划报告中在考虑本地消纳、现有拟建及自建外送通道的情况下,提出合理的项目区块及容量,明确开发时序。提出外送工程规划及落点建议。根据项目开发时序、外送方式,合理优化汇集站建设方案。按照上述要求完成报告编制并通过审查。
  公告要求:规划报告研究方法采用建模仿真运行方式,将火电(光热)、风电、光伏发电等相关元素数据集合在一个运行系统,建立系统有功功率运行仿真模型,形成最终版基地规划报告。
  中电哈密50MW光热发电项目镜场调试研究与试验配合项目招标
  3月18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电哈密50MW光热发电项目镜场调试研究与试验配合招标公告。投标人须为东方电气合格供应商,投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23日10时00分。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聚光集热系统(太阳岛相关设备的制造和供货,不包括各种设备的集成和安装)和蒸汽发生器中标方。
  河北邢台2020年电代煤清洁取暖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招标
  3月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各县域密集发布2020年电代煤清洁取暖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招标公告,就估算目前正在进行招标的电代煤项目预算总金额已接近2亿元。
  招标公告显示:各县住建局牵头的电代煤项目设备资金来源多为各级财政资金及用户自筹资金。以清河县为例,太阳能+电辅助采暖系统采购政府财政补贴款每户最高补贴9200元,其中包括设备补贴7400元,一年半运行补贴每年1200元即1800元。邢台市于2018年正式入选第二批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示范期三年,每年享受中央财政补贴5亿元,按照相关规定,若无延期补贴政策,今年将是邢台享受中央财政补贴的最后一年。
  中国电科院基于实证的光热电站调节特性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3月20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二批服务类竞争性谈判采购公告,其中包括基于实证的光热电站调节特性研究项目。
  根据公告,基于实证的光热电站调节特性研究项目采购文件的获取时间段为2020年03月20日至2020年3月24日,首次应答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1日9:30。
  该项目招标范围为根据高比例新能源送端电力系统光热发电调度控制技术研究项目需求和研究内容。
  本采购项目主要包括槽式光热发电机理模型及能量耦合特性研究,基于实证平台的槽式聚光集热系统特性研究,不同工况下槽式光热电站出力特性研究等。此外,本项目应答报价无最高限价。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