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一行赴敦煌、玉门等电站调研

时间:2020-08-05 09:16来源:酒泉日报
  8月4日至6日,副省长程晓波一行先后到敦煌、瓜州、玉门、肃州区实地调研了甘肃省酒泉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实地调研了敦煌市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光电博览园后,程晓波要求,敦煌市要立足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的发展平台,继续利用好光热光伏优势资源,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保障清洁能源供应,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新型新能源城市,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程晓波查看了瓜州县中电国际北大桥风电场、中能智慧储能、酒泉恒瑞新石英材料有限公司特种硅材料生产加工、甘肃电投常乐电厂等项目后,他要求,瓜州县要在新能源就地消纳上下功夫,通过发展绿色高载能产业、推广储能技术示范应用等途径,切实增大就地消化容量。要加快完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玉门市调研了鑫能5万千瓦塔式熔盐光热示范项目、凯盛大明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生产线及深加工、甘肃鲁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年液化气深加工等项目建设情况后,程晓波要求,玉门市要在电网建设和电力外送通道、电力就地消纳、新能源科技创新、风光电运行维护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新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在项目建设上不断破瓶颈、补短板、解难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素需求,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已建成项目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竞争力。
  在肃州区总寨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敦煌种业7万平方米连栋日光温室、国家级并网型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等地,程晓波详细了解了戈壁生态农业、新能源产业等情况。程晓波要求,肃州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高载能项目入驻园区,使微电网发挥更大作用,尽快形成电力就地消纳示范效应,真正把能源富集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要突出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多培育种植高附加值作物,走绿色有机路线,着力增加经济效益。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一同调研。

注:本文章转载自酒泉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