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行

时间:2020-12-24 20:07来源: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
  12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的气温跌至到-27℃,而就在这一天,三北大地的阳光穿透凛冽的寒风,被贮存在了两座高耸的储罐里——国家电投集团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在经历多轮测试与检验后,正式投入试运行。
  250kW/1.5MWh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位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战石沟光伏电站,是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首次示范应用,同时标志着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储能技术正式投入应用。
  该项目由8台31.25kW容和一号®电池堆模块组成,具备6小时储能时长,可有效提高光伏电站能源利用效率。项目所采用的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在长时间能量存储场景中具备突出优势,并且可以有效适应高温与严寒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安全性能显著。
  此次示范项目的运行对于验证新型储能技术应用于清洁能源消纳具有里程碑意义。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铁-铬液流电池技术仍将在产业化发展与技术优化研发的道路上持续发力,为国家电投集团“2035一流战略”与2023碳达峰目标贡献助力,为国家碳减排与清洁能源装机目标的实现,贡献国家电投的力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