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东光热热媒项目已具备联动生产条件

时间:2022-06-22 10:5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涉县融媒消息:近日,津东光热热媒新材料项目已具备联动生产条件。该项目是2022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建设项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津东公司)投资建设。
  津东光热热媒新材料生产项目位于涉县冀津园区,项目总投资6.69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主要产品为由津东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各类高温热媒新材料,温度能达到350至400摄氏度。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化纤、光热发电、空气储能等领域。
  据了解,津东公司是全国光热热媒新材料行业龙头高科技领军企业之一,现有高新技术研发人员27人,专利28项;与中国航天院、中石油、中船重工718研究所等国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高温热媒领域,津东热媒产品是国家武器装备材料动员中心战略战备物资。

津东热媒:科技创新展“双翼”

  走进涉县津东经贸,树木葱郁,厂房林立,环境整洁,一个现代化花园式企业已具雏形。津东公司是一家以热媒制造与精细化工为主体的高新技术生产企业,公司自2005年成立建设以来,就十分注重科技创新,随着企业科技含量和产业层次不断提高,津东公司积极扩大产能,实打实的产业项目越来越多。
  2020年3月,投资新建的光热热媒新材料项目顺利开工。作为全省的重点,该项目总投资6.69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配套环保、安全设施等,新建三联苯、联苯醚等多条产品生产线,购置安装生产成套设备500余台(套)。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高温热媒新材料40000多吨,年产值8亿元、税金8000万元,可新增就业500余人。
  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刘东东:“我们的科研团队潜心攻关、勇于创新,结合实际,掀起四季抢工建设热潮,目前光热热媒项目已经具备联动生产条件。这个生产技术是我们自主研发的,生产的各类高温热媒新材料产品,温度能达到350至400度,广泛运用于石油、化工、化纤、光热发电、空气储能等领域,可为用户降低生产成本30%。我们的产品技术填补了国内高温热媒行业的空白。”
  津东公司致力打造国内外领先的高温热媒品牌,从助推高温热媒国产化进程,到光热发电热媒助力中国智造,从实验室到中型实验再到工业生产,形成了完善的科研开发体系,是全国光热热媒新材料行业龙头高科技领军企业。
  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导热油生产规模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以及完善的检测分析系统,现有高新技术研发人员27人,专利28项。与中石化、中石油、七一八所等国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此外还与河北工程大学、中船重工718研究所等单位合作交流,共同培养研发人才,携手铺筑科技创新之路,努力用科学技术贡献率促进企业发展。(记者:书霞 人鹏  保良)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