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时刻!创下“南非之最”的南非红石塔式光热电站再受瞩目

时间:2023-08-23 09:35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应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邀请,习近平主席于8月21日至24日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世界的目光聚焦南非,中国电建在南非建设了多项绿色能源项目,为当地能源转型“添砖加瓦”,备受瞩目。
南非在建最大的塔式光热电站
红石项目—南非最大的塔式光热电站
  南非红石115兆瓦塔式光热电站位于北开普敦省,由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是南非迄今为止最大的塔式光热电站。
  该塔式光热电站,镜面总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储热系统使用冷、热双罐储热模式,储热时长12小时,可实现夜间高峰用电期间供电需求。
  近期,该项目紧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施工生产进度,迎来多个重要节点。
  8月14日,项目热熔盐罐保温及护板施工顺利完成。
  8月17日,项目ACC空冷岛系统DCS受电一次成功。
  8月18日,项目热罐保温施工所有脚手架拆除完成,热罐保温工作完成标志着项目部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
  南非红石塔式光热电站投运后,预计每年能够向电网输送约480吉瓦时电力,为南非20多万户家庭提供稳定电力供应。除了给南非电网提供高效清洁的电力,还为当地提供了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供应链,进而带来社会经济价值。
南非总统马福萨视察红石光热项目
  此外,今年7月,中国电建签署了南非达姆拉格特123兆瓦光伏项目EPC和运维合同,对当地能源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作者:倪元景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