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100MW光热发电项目正进行冬季施工

时间:2024-02-03 19:5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安装集团)消息,元旦过后,一场场大雪席卷着新疆的戈壁,现场气温低至零下二十度。甘肃安装集团参与建设的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新疆博州100MW光热发电项目持续奋战,于近日完成吸热塔基础钢筋绑扎及冬施暖棚搭设工作。
  据介绍,随着吸热塔的基础图纸到位,应建设单位的要求,项目部须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吸热塔基础钢筋绑扎,并达到浇筑条件。面对此次艰巨的任务,甘肃安装集团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安排50多名工人,冒着严寒,历时25天完成了从材料进场加工、钢筋绑扎、模板支设、暖棚搭建等一系列的复杂工序;采用先进的工艺和设备,确保了钢筋绑扎的质量和效率。
  目前,博州100MW光热发电项目吸热塔基础钢筋绑扎已完成,浇筑前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经过建设单位浇筑前的检查和验收,认为已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已具备混凝土浇筑条件,圆满的完成了节点目标。
  在圆满完成此次攻坚任务后,博州指挥部得到大基地建设单位与各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推进后续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完成。
  该项目由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新疆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达勒特镇,距离博乐市约13km,项目额定容量1000MW,拟建设100MW储热型光热和900MW光伏。2023年7月,甘肃安装集团与恒基能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标100MW光热项目PC总承包。
  通讯员:王焕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