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把光热电站拍成了语文课本封面!适配度拉满

时间:2024-03-14 19:3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微刊发《在电建新能源集团,一不小心拍到了“语文课本封面”!》的文章,刊载了登上语文课本封面的电建新能源集团的风光新能源项目,其中包括中电建青海共和50兆瓦光热示范电站。

语|文|课|本|封|面

最近
“不小心拍到语文课本封面”
话题刷屏网络
当中电建新能源集团的
“风光无限”遇上语文课本封面
中式美学适配度满分
一起来get不一样的《语文》课本吧~
青海共和50兆瓦光热电站
2019年9月实现并网发电
采用熔盐塔式技术
是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
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56亿千瓦时
每年可节约标煤5.12万吨
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5.40万吨
  该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总占地面积2.12平方公里,布置3万余面20平米定日镜,汽轮机采用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8级抽汽直接空冷式汽轮机,额定容量50MW,熔盐储热时长6小时。电站由中国电建集团自行投资、设计、建设、运维;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管理,中国电建西北院承担整体EPC总承包工作、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现阶段运维工作。
  据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的《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蓝皮书2023》,2023年,电站设备性能、发电量逐步提升,全年发电量达6818.7万kWh,实现年度发电任务的100.275%,上网电量为6757.3万kWh,实现年度上网任务的108.99%。
  关于电建新能源集团
  电建新能源集团成立于2021年12月,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要子企业。目前,公司资产总额794.66亿元,净资产194.67亿元;投产项目装机规模突破1310万千瓦,在建项目装机近1400万千瓦,项目分布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
  电建新能源集团是中国电建旗下唯一从事国内新能源投资与运营的发电企业,是中国电建为推动新能源业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设立的集团公司,是中国电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双碳”目标的中坚力量。公司全面参与了我国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和离网型风光柴储配电网等项目的开发建设,积极开展新型能源示范项目探索,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建成了多个标杆工程,开创了众多行业第一。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