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五星太阳能天幕大面积平板采暖新潮流

时间:2018-09-29 11:09来源:五星太阳能
  随着北方地区实现冬季清洁采暖工作的不断实施,各种清洁能源采暖特别是太阳能采暖越来越得到用户和政府的重视。作为平板太阳能的十大品牌领导者,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五星太阳能)针对寒冷地区普通太阳能集热器热损失大、热效率低的缺陷,不断创新研发、突破技术难关,重磅推出的天幕大面积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以可靠性高、防冻、安全、融雪化霜、防高温、承压运行、免维护等优点,成为寒冷地区太阳能直接供暖、跨季节储热供暖以及生活用水的太阳能热水器的最佳选择。 
图:五星太阳能光热研发人员与天幕大面积集热器合影
  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主要是吸收太阳辐射能量并向其工质传递热量的装置,是太阳能采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集热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太阳能采暖的效果和质量。据悉,五星太阳能天幕大面积集热器较普通平板集热器有显著的设计变革:单块集热器面积大幅加大,由普通集热器面积的2㎡增大到不小于14㎡,减少了单位集热器面积的相对表面积,从而降低集热器表面热损失;同时采用高透光率的低热损盖板降损技术降低玻璃热损失,大幅度加厚底保温和侧保温降低热损失,全方位设计降低集热器总热损失;集热器面积增大了几倍,其框架、流道结构经过专业设计优化,其承载能力和集热性能达到最优设计。该集热器通过北京国家检测中心的测试瞬时效率截距80%、总热损系数3.3W/(㎡*K),定工况进口温度30℃、出口温度90℃时,集热器集热器效率66.1%,太阳能光热转换比高,设计寿命为25年以上。
图:细说大面积平板集热器结构细节
  五星太阳能天幕大面积平板集热器在设计上不仅保证自身的完美,在结构、选材、性能等方面都有创新升级:压条采用厚壁铝型材,强度高,永不脱落,密封性能好;盖板玻璃采用低热损降损技术大幅降低盖板热损失;流道采用热均衡技术提升热交换能力,板芯采用可控位移技术防止大温差下板芯大尺度热胀冷缩损坏板芯。大面积集热器自成一个阵列,没有普通集热器之间连接的工序,安装快捷、密封可靠,大幅降低安装成本和安装时间。特别设计安装槽和防水槽,更易与建筑物完美结构,实现建筑一体化。
图:天幕大面积集热器正面
图:天幕大面积集热器背面
  截至目前,五星太阳能的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已在西藏、甘肃、青海、内蒙、哈尔滨、河北等地大量太阳能采暖示范工程中运用,五星太阳能采暖系统,冬季为用户带去温暖和非采暖季免费热水供应,全年受益!

注:本文章转载自五星太阳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