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出台23项措施改善营商环境!外资将涌入!央企、民企将实现公平竞争

时间:2019-02-02 15:0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国家能源局1月31日印发《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总计出台23项措施治理营商环境。对于之前能源行业存在的一些“准入门槛”进行清理,落实“非禁即入”,尤其是在油气领域,可能因此吸引一大批社会资本进入。对于此前在招标过程中存在的壁垒问题,此次《通知》也明确要求会消除不同所有制企业之间存在的差异。
  在外商投资领域,《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并且明确了治理的时间表,在2019年3月底前,全面取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确定的准入限制。对于相应法律、法规,也会尽快做到同步。
  《通知》还进一步提出要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的要求,提高办事效率,对某些项目的核准会把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以此来降低企业在项目建设中投入的时间成本。除此之外,在节约企业成本方面,《通知》还规定了四项措施:一是清理公共事业领域经营服务性收费;二是持续推进压减办电时间,企业2019年的平均办电时间将压缩至45个工作日;三是治理中介机构乱收费行为;四是全面清理涉企保证金。
  原文如下:
  附件: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实施方案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