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一行到电规总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2-02 16:37来源:电规总院
  2月2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一行到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简称电规总院)调研指导工作。电规总院党委书记、院长谢秋野,党委常委、副院长杜忠明出席交流座谈会。
  梁志鹏对电规总院长期以来对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电规总院服务国家新能源行业管理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梁志鹏希望电规总院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可再生能源中长期战略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重大行业政策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秋野对梁志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长期以来给予电规总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谢秋野表示,近年来电规总院积极适应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趋势,持续在发展理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研究方法等方面加强创新。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做好各项研究工作,为国家能源局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坚强的技术支撑。
  杜忠明介绍了能源和电力转型发展的总体形势以及开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和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等工作的总体思路。规划研究部汇报了2018年围绕新能源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梁志鹏一行参观了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监测预警平台的建设情况。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综合处负责人,电规总院规划研究部、智能电网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