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太阳能光热发电有机热载体国产化应用”瞄准市场需求痛点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时间:2020-07-06 14:07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特检院化学分析研究所今年初牵头申报的“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项目,日前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将为有机热载体生产企业与国内光热发电行业解决几大难题。
  据介绍,项目的实施能够提升有机热载体生产企业的综合实力。目前,国内有机热载体生产企业规模不大,在产量和质量上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该项目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提升企业技术实力。
  项目的实施还能进一步解决国内光热发电企业的难题。有机热载体是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中最大的单一耗材产品,须定时补充和替换。国内高品质有机热载体的研发应用,将消除企业的断供风险,更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实现两个行业的“双赢”局面。
  化学分析研究所牵头推进项目启动,实现行业产研用三位一体的优化局面,针对光热项目有机热载体变质率偏高致因、管道腐蚀机理等方面迫切需求进行一系列研究,市场应用后,预计可为企业带来上亿元直接经济效益。此外,项目的开展将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节约企业运行费用,优化资源配置,保障特种设备光热发电新能源行业的运行安全。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质量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