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如何解决严寒气候造成的反射镜镜面结霜问题

时间:2017-01-26 08:5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6年9月份公布的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大都集中在中国西北光热资源较好的地区。但是这些地区在冬季气候又是十分严寒,因此,反射镜到了冬季会出现结霜的现象,影响了镜场正常的聚光效率。为此,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以微话题的形式组织业内专家就“冬季西北地区的反射镜遭遇镜面结霜,这是否会影响电站的启动时间?需要如何处理?设计院是否在设计的时候会考虑对发电量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微友“**辉”认为:冬季西北地区的反射镜遭遇镜面结霜,肯定会影响启动时间;处理办法是等温度回升;设计院在设计的时候已经考虑了对发电量的影响。

  而微友“**丽”问到了“设计院是如何考虑严寒气候对发电量影响的?影响有多大?除了等温度回升,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像德令哈的镜子目前有结霜现象。

  微友“**辉”建议,首先,业主在选址前,就要利用测光站测量出数据,收集好现场资料,这样设计院在设计时才能比较准确地考虑气候对发电量的影响;当然,如果要赶工期,还可使用中海阳的吸热涂层专利烤反射镜。

  微友“中海阳 章”则认为:不是所有地区都会发生结霜情况,主要是湿度大的地区较为严重。一般情况下半个小时能化掉,严重地区可能会延迟2个小时化掉,影响发电小时数,设计院如果对选址气象环境深入调研会做典型设计,也就是设计点选择的时候可以考虑选择高值或低值。这个产品中海阳已经做了试验申请专利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