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清洁能源PK煤炭,依靠其经济性而非政策管制

时间:2019-04-15 14:11来源:Fresh Energy
  “能源创新”作为一家智库组织,其使命是“通过支持最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来加速清洁能源的发展”。他们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现存的燃煤发电厂运营起来实际上比新建清洁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电厂更昂贵。而在此之前,清洁能源的经济性一直是清洁能源无法与传统能源抗衡的病根。
  正如CNN商业频道所阐述的那样,“简单的经济学法则会倒逼美国现存不多的燃煤发电厂走向毁灭之路。”当然,能源公司及其股东有着他们自己坚守的底线——一切向“钱”看齐嘛。正如“能源创新”这项研究中所指出的那样:“成本更低廉的可再生能源现如今已将美国74%的煤船枭首,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86%。归根结底,与更清洁的替代品相比,美国的燃煤发电厂的营运成本太贵,根本无法生存。“
  仅仅是太阳能行业所创造的工作岗位就远超煤炭行业。据SourceWatch称,“美国的煤炭行业工作岗位大约有17.4万个(蓝领、全职、终身制)。其中包括采矿(8.33万人)、运输(3.1万人)和发电厂就业(6万人)。”Bloomberg Business报告称,“太阳能行业所能提供的是它的两倍之多,约35万人。”而风能仅占10万多个工作岗位。一方面,煤炭行业的工作岗位在不断缩水,另一方面,清洁能源行业的工作岗位正在急速蹿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通过取缔关于空气污染的环境法规来助长煤炭工业。但能源公司的股东们深谙煤炭行业已经奄奄一息——不是因为特朗普所说的“煤炭战争”,而是因为经济学法则选择了更便宜、更清洁的能源。正如美国能源创新部电力政策局主任Mike O’Boyle所说,“如今,恐怕煤炭行业最大的威胁来自经济形势,而不是政府监管。”
  资讯来源:
  https://www.carrollcountytimes.com/opinion/columnists/cc-op-zirpoli-040319-story.html
  https://energyinnovation.org

注:本文章转载自Fresh Energy,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