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银集团将携集热管产品参展敦煌第三届热发电大会

时间:2017-07-06 19:5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汇银集团将以展位赞助商的形式,参加2017年8月8日—1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展位号B3,欢迎业内专家领导莅临交流指导。
 
技术源自Solel,主营导热油和熔融两种槽式集热管产品 
  汇银集团拥有集热管年产能20万支的制造能力,产品主要应用于光热发电槽式和菲涅尔系统,以及太阳能中温应用等。公司技术源自集热管先驱企业以色列Solel,目前已拥有50多项专利。
 
  主导产品450℃槽式导热油高温集热管已通过国际权威检测机构认证,且是国内唯一一个通过欧盟认证的产品。导热油集热管采用独特的氢渗透问题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因氢渗透问题而导致的集热管失效问题,从而对发电量的保持提供了保障。目前适用于导热油槽式电站的集热管产品已实现批量出口,总国外供货容量达300MW。
 
  除传统槽式导热油电站用集热管外,汇银集团还拥有熔盐集热管相关生产技术。据介绍,公司研发了专为熔盐集热管用的涂层,可承受600℃的工作温度。在集热管设计方面,考虑了避免波纹管发生晶间应力腐蚀的问题,最大程度保护波纹管免受温差冲击,并使有效集热长度增至97.8%。
 
图:汇银集团集热管产品
 
  如果计算各种型号的集热管出货量,汇银集团已向太阳能热发电商业电站供应超过300MW的产品。
 
以成熟的集热管制造技术和经验,蓄势待发中国本土化光热电站 
  近年来,在中国光热发电市场没有大规模启动的情况下,得益于成熟的集热管制造技术和经验以及中国本土化的低成本制造能力,汇银集团自2013年以来频频获得海外订单。2013年,汇银集团成功为阿海珐125MW光热电站提供集热管产品,2013年再次为美国Skyfuel公司装机33MW的Stillwater项目提供集热管。2015年供应Novatec线性菲涅尔熔盐项目。从2015年底至2016年初,汇银集团更是连获四个海外商业化光热项目的集热管供货订单,包括丹麦供热项目以及全球最大的EOR项目等。2017年汇银集团还向国内某供热项目供应了3万支的集热管产品。
 
  目前,中国光热发电市场在电价政策明确和首批示范项目大规模启动的利好下即将爆发,在中国市场蓄势多年的汇银集团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光热发电行业,汇银集团自2015年便开始扩建厂房、提高产能,并安装了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功能最全的浸镀设施和钢管镀膜设备,新的生产线已正式投产并成功完成供货。
 
  汇银集团致力于以更好的技术和更优的价格助力中国太阳能光热市场的腾飞。股东包括中比基金,其合作伙伴包括比利时公共企业部、国家开发银行。欲进一步深入了解汇银集团集热管产品性能及其在光热发电行业的运用实效,敬请莅临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董清风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