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个口头报告,两个重量级对话,第三届中国热发电大会议程公布

时间:2017-07-12 11:0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科技部A类联盟,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是国家光热联盟的责任。为促进交流,实现“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的目的,国家光热联盟每年举行一届太阳能热发电的技术大会。自2015年,国家光热联盟将连续举办了8届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更名为“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将大会召开地点从三亚变更至大会承办单位申请的地点。
  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定于2017年8月8日-1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
  近日,在结束了大会投稿专家评审后,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第一版议程公布。本届大会会期2.5天,采用了全体大会的形式,不设平行分论坛。大会目前围绕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和调试、太阳能聚光吸热技术、高温储热换热技术、检测方法、其他太阳能热利用形式等议题,共安排48个口头报告。同时围绕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以及未来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前景,大会设置了两个对话环节,议题拟定为:太阳能热发电的电价应如何发展?应如何更好地推进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
  大会邀请了产业学术界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国际能源署太阳能热发电和化学能(IEA SolarPACES)执委会主席Manuel Blanco、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易跃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张清杰、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欧盟委员会太阳能热发电及太阳能采暖和制冷研究政策官员Piero de Bonis、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金建祥、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薛黎明、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开发分公司副总赵晓辉、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兼光电设计院院长肖斌、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副主任郑建涛等。
  此外,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组织对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电站中的两个项目现场进行参观考察。这两个电站都坐落在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分别是: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敦煌熔盐线性菲涅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敦煌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鉴于8月是敦煌的旅游旺季,目前距离大会召开只剩27天,如有意参会,可在国家光热联盟网站(cnste.org)在线报名、电子邮件(cstec2017@126.com)或电话(洪松,18311092363)等形式报名。我们期待与您相聚敦煌,共同探讨太阳能热发电的种种技术问题。
 
下载: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邀请通知(第三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