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光热发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企业标准通过评审

时间:2018-05-19 13:5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5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简称国网)发展策划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网企业标准《光热发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简称标准)送审稿审查会。来自国网发展部、国网调控中心、国网甘肃风电中心、国网宁夏经研院、国网蒙东经研院、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发展部、国网西北分部、国网冀北公司、国网青海经研院、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学的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
  作为该标准的编制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标准编制总体情况、标准内容、征求意见汇总与处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后,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送审稿通过评审。
图:审查会现场
  据悉,《光热发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送审稿结合我国光热发电发展现状及并网需求,提出了光热发电站启停机、发电预测、有功功率控制、无功/电压调节、二次系统、仿真模型和参数、系统试验等接入电网的技术规定,为光热发电站规范、有序并网提供了保障。(作者:国网赵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