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第一届“东盟+3清洁能源政策圆桌对话”在新加坡召开

时间:2018-06-28 16:54来源:水电总院
  6月26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电总院)和东盟能源中心、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东盟+3清洁能源政策圆桌对话”(以下简称圆桌对话)在新加坡召开。“圆桌对话”为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合作框架下,继 “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后,中国与东盟清洁能源领域的又一项重要合作成果,是东盟+3能源领域首次由中国倡导的合作机制。近年来,在中国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经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和东盟能源中心的不断努力,中国与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已经逐步构建起了节点清晰、层次分明、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合作体系。“圆桌对话”旨在提升区域清洁能源的发展水平,分享政策经验,促进区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本次圆桌对话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及东盟10国三十余位能源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在此次对话中就区域清洁能源发展政策、清洁能源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先进技术促进机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东盟、中、日、韩各国的发展成果和经验,探讨了清洁能源合作发展的未来。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致辞中表示: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趋势和背景下,加强东盟和中、日、韩区域合作,探讨适合区域发展现状和前景的清洁能源发展政策,是10+3框架下能源合作的重要着力点。通过“东盟+3清洁能源圆桌对话”这一平台的建立,可以带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能源合作,形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合作共赢局面。
图:《东盟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机制(FIT)报告》正式发布
        在此次圆桌对话中,水电总院顾洪宾副院长和东盟能源中心桑佳燕博士共同发布了由双方联合研究的《东盟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机制(FIT)报告》,作为上述两家单位年度合作的重要成果,报告对东盟各国可再生能源的可再生电价机制进行了梳理总结,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及未来展望。为拓宽加深东盟各国的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借鉴。  

注:本文章转载自水电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