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寓奥普携中高温集热系统等技术和产品亮相上海光伏展

时间:2020-08-13 09:48来源:嘉寓奥普
  2020年8月8日至10日,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的行业领袖、学术界权威专家代表齐聚上海,探讨光伏产业发展及能源转型策略。作为嘉寓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奥普科星)再次同嘉寓光能联合参展。在位于N1馆330号展位联袂展示,华丽绽放。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的大爆发,本该如期而至的光伏展不得不延期举行,即便是这样,今年参展的企业依然和往年一样,参观的人数也络绎不绝,作为疫情下的第一个大展,有着这样的规模,展现出大家对光伏行业的信心。 
  奥普科星是专业从事新能源领域自动化装备设计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光伏边框自动化生产设备、中高温集热管总成装备、自润滑轴套成型装备在国内细分行业具有一定优势。北京市科委授予中高温集热管自动化成套设备北京市国际技术合作基地,北京市工信局认定的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企业。
  近年来,奥普科星开始进军机器人领域,自主研发的“煤仓清洗机器人”能有效地解决煤仓中蓬煤、粘壁、冻煤等落煤不畅情况,完全替代人工参与高危工作,并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今年举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奥普科星也迅速研发出“雾化消毒机器人”,该消毒机器人集视觉系统、音视频数据采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以及无人驾驶技术于一体,采用了先进的SLAM控制系统,搭载了前视摄像头、超声波雷达、双目视觉摄像头、智能消毒灭菌等智能化设备,具备稳定可靠的自主行走、人机交互、自主移动式多点消毒等功能,由机器人代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进出危险区域,不仅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疫情感染的风险。
  今年奥普科星主要展出了两款产品——第五代全自动光伏边框生产线和中高温集热系统;AP-5第五代全自动光伏边框生产线是奥普科星推出的新一代光伏边框加工设备,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和模块化设计,极大的提高了设备生产效率和稳定性。产品分为短边框生产线和长边框生产线两种规格型号。可适用于目前市场现有边框规格的生产加工,系统设计充分考虑工艺流程优化,采用低功耗、低噪音、废料回收等节能环保设计,为客户提供优质良好的产品,设备有膜无膜材料均可加工。 
  在这短短的两天参展中,奥普科星展示出了目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与江西晶科能源,韩华新能源、南桂铝业等客户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为未来深层合作做好了铺垫;中高温集热系统具备太阳能高温利用高温集热、清洁高效、应用广泛等特性,备受与会嘉宾关注,来自国内外参展嘉宾积极交流系统技术问题,表示后期会保持互动,推进项目合作
  在未来的几年内,环保仍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此次的展览,不仅可以展示奥普科星的产品设备,更是为国家的绿色能源做出贡献,光伏产品的不断提升,未来势必会成为主要电力能源,让我们共同携手进军高端光伏市场。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注:本文章转载自嘉寓奥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