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曾智勇:储能技术与应用是实现低碳能源的有效途径

时间:2018-05-22 22:03来源:爱能森
  5月18日—19日, 由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腾冲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在云南腾冲举行。来自中国、英国、芬兰、加拿大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著名学者和企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为区域乃至全球低碳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爱能森)首席科学家曾智勇先生受邀参加,并发表《实现低碳能源的有效途径——储能技术与应用场景》的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主论坛上低碳环保领域和产业投融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对目前新形势下特色小镇建设、低碳项目投资、未来经济发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旨在进一步推动产业、区域和国家间的跨界合作、共享共赢。分论坛则立足产业发展,对智慧新能源、大健康、循环经济产业园、绿色低碳生态等当下低碳环保产业发展的代表议题展开了探讨,掀起绿色智慧风暴。
  曾智勇先生的报告以近年来过度排放的温室气体导致大气污染及资源浪费和全球变暖加剧为背景,围绕如何有效利用清洁能源减少碳污染排放,共建绿色生态的主题展开,同时对新能源储能行业发展状况以及爱能森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曾智勇表示,目前国家要求加快建立健全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落实减排承诺,打赢蓝天保卫战;行业内以储能系统为核心纽带,构建多类型能源互联网络,实现横向多源互补,纵向“源—网—荷—储”协调(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
  曾智勇先生还着重介绍了爱能森科技的储能技术方案及实用案例。他表示,爱能森是储能全产业链专业服务商,并在常规储能技术的基础上,创新升级储热特种材料、自主开发适应性关键设备及储热方案。他表示,目前爱能森已在山东、江苏、河北等多省市投资建设清洁能源冷暖站,将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投身到蓝天保卫战。

注:本文章转载自爱能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