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14 17:3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14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江苏常州圆满结束。这是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描绘着太阳能热发电事业美好前景,成果丰硕,催人奋进。
  在本届大会上,来自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研究院所、投资机构、行业协会等400多位代表共同分享和探讨了太阳能热发电前沿技术,系统设计,点聚焦太阳能集热技术、线聚焦太阳能集热技术,高温储热换热技术以及太阳能供暖技术、政策、融资等问题,共论“以科学技术创新推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图:光热联盟副理事长邵继新主持大会闭幕式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光热联盟)副理事长、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继新主持了大会闭幕式。他代表光热联盟向大会主办方——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大会联合主办单位——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会协办单位——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会支持单位——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大会参展单位——武汉圣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旭硝子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宝钢特钢有限公司、常州索拉尔熔盐泵阀科技有限公司、瑞环(内蒙古)太阳能有限公司 、中船重工双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青岛星跃铁塔有限公司 、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曼拓化学有限公司 、欧曼新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 、常州市民力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中外嘉宾代表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支持,对光热联盟的支持,对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事业的付出,并共同见证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的不断成长和壮大。
图:大会主席王志峰博士进行大会总结
  闭幕式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博士对本届大会68个深度口头报告、24个墙报做了高水平、系统、全面的总结和评价,非常精准地概括了本届大会报告中聚焦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国内外政策,工程投资、成本及电价趋势预测等精彩内容。
图:参会代表参观联储科技自主研制的大型化盐系统
  下午,100余名与会代表集中观摩了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熔融盐化盐系统作业。
   “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光热联盟在连续8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基础上打造的又一品牌会议,定位为太阳能热发电的技术型大会,并兼顾产业发展热点话题。无论是在行业的萌芽期,还是方兴未艾的开拓之时,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始终如一,秉承深度、专业、权威等特点,坚持用心服务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永远走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
  目前,太阳热发电行业处于重要的发展转折时期, 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程是光热人关注的热点,我们需要发扬创新精神去面对挑战,去迎接太阳能热发电行业提质增效时代的到来。新起点、新征程,光热人通过又一次创新交流,必将助力太阳能热发电和太阳能供暖行业创新发展。也祝愿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事业蓬勃发展、兴旺发达,期待明年再相聚!(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