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金30亿!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提升“风光储热氢”等领域布局及核心竞争...

时间:2022-07-25 18:3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7月15日上午,上海电气集团与奉贤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达30亿元,将作为上海电气集团面向新能源资源开发的新平台,拓展“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氢一体化”等“多能互补”项目。
  活动现场发布了上海电气集团新能源战略,并以“云签约”方式达成了上海电气与5家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新能源项目,与10余家金融机构和产业合作机构开展新能源产业金融生态圈战略合作。
  同时,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公司与上海国盛集团旗下国盛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盛资本将助力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发起新能源产业基金和新能源主题投资基金,加速推动上海电气在新能源产业的项目建设;重点聚焦风电、光伏、光热、储能及氢能等新能源核心赛道,助力提升电气在“风、光、储、热、氢”等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及核心竞争力。
  上海国盛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尤其是在资本运营、基金集群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现了两个兄弟国企共谋发展的奋进力量。
  “双碳”战略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构建“零碳”社会是全人类共同的价值与追求。上海国盛集团将携手上海电气集团,依托各自的行业优势和资源,以资本赋能“4+2”新赛道,重点围绕“风、光、储、氢”等新兴能源加强合作、统筹谋划,通过整合资源、联动发展、互利共赢。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