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安全可靠的电气联接,助力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时间:2019-10-17 16:42来源:魏德米勒
  中国西部,戈壁荒滩。一片渺无人烟之地正在热火朝天地竖起一座座巨大的“镜子”。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广袤无人的地域,近年来让这里成为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的“乐土”。
  作为清洁新能源利用的一个重要方向,光热发电最大的优势在于平稳的电力输出,既可做基础电力也可做调峰,其成熟可靠的储能(储热)配置甚至在夜间仍然可以持续发电,因而得到了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
  2016年9月份,国家正式公布了光热发电的首批20个示范项目。其中一个位于中国西部的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便交给了一家国内知名的EPC工程总包商负责建设。
  在光热发电项目中,建立反射太阳光的定日镜控制系统无疑是实现高效光热发电的核心环节。对此,如何找到一家品质过硬,符合现场环境条件要求的电气联接技术提供商,便成为该EPC公司十分关注的问题。
  控制,无需担心
  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是利用布置于地面的定日镜将太阳光反射到位于塔顶的吸热器上,在吸热器上将聚积的太阳辐射能转变为热能,加热内部的传热流体,达到一定温度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地面存储于高温熔盐储罐,发电时高温熔盐通过高温熔盐泵输送至蒸汽发生器系统与汽轮机给水进行热交换,产生高压过热蒸汽来推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
  现场数千个定日镜及位于塔顶的吸热器构成的太阳能聚光集热系统是这类光热发电厂的核心工艺之一。
  面对如此众多的位置分散的定日镜,利用分布式就地控制及工业现场总线通信技术,可以更加高效地让每个控制器通过网络获得当前的太阳方位、准确时间、天气情况和其它指令,从而独立实现单个镜子的太阳跟踪控制功能。
  很显然,通过这种控制方式对太阳进行跟踪,并且将阳光精确的反射到某一固定位置,能够使吸热器的接收率大大的提高,从而能更充分有效地利用太阳能资源。
  这一项目需要几千套定日镜就地LOC箱控制系统,对定日镜进行液压驱动,而且每个LOC箱都需要极其高效可靠的联接端子、继电器和电源等电气产品,才能达到就地控制系统设备所要求的控制精度、紧凑空间、抗干扰能力和使用寿命要求等。
  为此,该EPC公司主要采用了魏德米勒历经70年市场考验的经典型SAK系列接线端子,其压线框是用淬火硬化并经镀锌钝化的钢制成,能承受巨大力矩的钢制螺钉能牢固地压紧导线,保证了可靠的联接及很高的压紧力。
  SAK系列接线端子铜质的导电片镀上柔韧的锡-铅合金,能确保与导线保持气密、低阻、永久性联接,尤其是新型SAKDU系列接线端子采用改型的PA66材料,具有V0阻燃等级和120度的最高工作温度,同时尺寸也在不降低相关电气技术参数的基础上进行了缩小,使得产品可以在更紧凑的空间里得到应用。
  环境,无惧挑战
  这一项目是任务还是一项极限的挑战。一方面是该发电厂所在的高原地区海拔3000米,空气密度低、含氧量少、昼夜温差大,以及气温、气压和空气密度等大气参数随海拔升高而递减,属于典型的高温、高寒、高海拔地带,相比平原地区对电气供电设备有很大的影响;而另一方面对安装于镜场各个定日镜上的就地控制箱供电,必须保证平稳可靠,一旦发生故障会影响整个控制系统。
  电源是给自动化系统提供电能的重要途径,也是每一个控制柜的核心。因此该项目要求所采用的电源模块的启动温度能满足-40°C的苛刻条件!
  此次采用的魏德米勒PRO MAX3系列电源具有高性能、稳定等特性,获得CE认证,并且符合DIN EN 50081-1和DIN EN 50082-2标准,尤其是工作温度范围宽、电气可靠性高、结构紧凑便于使用、耐用性强,可满足最严苛的极端环境下的工作要求。
  魏德米勒帮助客户在如此恶劣的高原低气压环境下,仍然实现了长时间安全可靠的电气联接!的确,时间是一把神奇的“标尺”,一个品牌能否更好的服务客户、开拓市场,在时间的检验下,都会有答案。
  魏德米勒在华25年来,也正是一直秉承着长时间始终坚持以本土客户为本的企业理念,与客户经年相伴,不负同行。
  关于魏德米勒
  作为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工业联接专家,魏德米勒在电源、信号以及数据处理的工业环境里,为全球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魏德米勒扎根于这些行业和市场,对于未来的技术挑战胸有成竹。
  中国公司介绍
  2019年是魏德米勒扎根中国25年,魏德米勒将始终坚持以本土客户为本,提供持续创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及服务。面对行业的不断变化,技术的不断革新,魏德米勒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着眼市场诉求,助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迎向数字化未来。
  25年以来,魏德米勒一直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应对各种挑战走向智能制造。其中,基于最新模块化自动化系统u-mation,打造软硬件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加上魏德米勒对于应用工艺的经验累积,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魏德米勒提供建造电气机柜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WMC配置软件,提供从设计、安装到操作在内的各环节支持服务,客户可自行设计DIN轨道和机柜,便捷规划电气机柜的组装建造。
  此外,基于客户和市场的需要,魏德米勒深入挖掘行业市场潜力,提供工业自动化、能源管理、轨道交通、风电等行业细分领域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制造发展。
2018年,魏德米勒的本土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在本地化产品线上跨团队通力合作,努力提高交付、服务能力。同时,魏德米勒新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于2018年底在苏州竣工,即将投入使用。新的智能工厂的建立,融合了德国工业4.0的先进理念,加强了魏德米勒本土生产能力,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德国品质。
  持续推出创新产品及服务是魏德米勒保持高业绩成长的关键因素。智能电源PRO-TOP系列带有通讯功能模块,可将电源的运行状态上传至上位机,方便用户掌握整个直流电源系统的实时状态,同时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实现对电源状态的预测,即预警功能。而魏德米勒新的鼠笼®专利联接产品可提升接线效率60%。传统接线类模块化产品操作过程繁杂且耗时,该专利产品仅需要简单的断线、剥线、连接,即可完成全部的操作,简单快速且免维护。
  另外,魏德米勒提供多种创新服务,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OMNIMATE装置联接件产品提供全球72小时免费样品服务,操作快捷简便。在线应用指南APPGuide为客户提供面向应用的产品,针对不同设备的功能推荐产品范围。

  未来,魏德米勒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本地市场客户需求,提供独具创新的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团队;在持续推进本土化进程方面,深入优化产品成本结构,拓展本地化产品线,稳定产品质量及生产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本土快速响应能力。

注:本文章转载自魏德米勒,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