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谢秋野出席“2018国际清洁取暖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18-08-30 08:46来源:电规总院
  为深度打通清洁取暖全产业链,由《中国能源报》主办的“2018国际清洁取暖峰会暨应用工程展”于8月25日至27日在雄安新区举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杨朝飞,倪维斗、江亿、贺克斌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会议。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下文简称电规总院)党委书记、院长谢秋野出席峰会并受邀作主题发言。
  谢秋野指出,清洁供暖不是简单的“煤改电”、“煤改气”,应结合不同地区能源禀赋多能源品种统筹考虑。清洁取暖关键在于散烧煤替代,应同时大力推进建筑的节能改造。推进清洁供暖近期需要政府通过财政补贴及价格优惠政策推动,长远来看应通过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可持续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良性循环。
  谢秋野建议,为推进北方地区清洁供暖,应加强顶层设计,从能源系统角度加大清洁供暖领域规划研究,寻求总体和全面解决方案,推进我国北方地区清洁供暖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共建美丽中国 共推清洁取暖”为主题,为实现雾霾治理、蓝天白云的目标,紧密结合清洁取暖这一重大的政治和民生工程,集中展示清洁取暖领域的高端环保装备、先进环保技术、系统解决方案与最新服务模式。会议嘉宾就清洁取暖当前的热点、难点进行研讨,就清洁取暖的未来进行思想碰撞。
  来自国家能源局、生态环保部等政府相关部门、数十位业界权威专家以及上百家企业的逾500名代表,电规总院能源研究所和发电工程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峰会。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